跳到主要內容區

000

110年度健康促進學校「翻轉健康 守護幸福」Part 2

110年度健康促進學校實施計畫活動實錄

「健康體位總動員」體適能班

結合體育室針對體位異常的同學開設相關課程,於110年3月至6月辦理為期16週的系列活動,期待透過飲食、運動教育,能夠改善體位異常的現象、提升學生的柔軟度及肌耐力。

1-1

1-2

1-3

1-4

「翻轉健康」有獎徵答活動

於110年2月至3月辦理,透過宣導以充實學生對健康教育的知能,活動後提升同學健康體適能及菸毒知識,建立良好健康行為及習慣,期望經由活動形成健康校園之新議題。

2-1

2-2

「健康樂活」活動

110年4月14日全校導師會議中舉辦「安心場所-急救訓練」專題講座,期望透過此次活動,教育大家重視CPR與AED的搶救黃金時刻及事故時應變處理方式。

3-1

3-2

「安全教育」活動

於110年4月至5月辦理「安全教育及急救訓練」系列活動,舉辦專題講座、急救技能訓練及有獎徵答活動,透過各項活動傳遞急救、安全相關知能。

4-1

4-2

4-3

4-4

「我的餐盤」有獎徵答活動

於110年3月份辦理「我的餐盤」有獎徵答活動,每日應攝取六大類食物的份量轉成體積,以餐盤圖像呈現各類食物之比例,協助師生落實均衡飲食之健康生活型態。

5-1

5-2

「反菸反毒大作戰」系列活動

110年5月份辦理2場戒菸班、專題講座及單張宣傳單發放等活動,提昇學生拒菸反毒的素養及落實無菸校園的環境。

6-1

6-2

「性智博博」系列活動

於110年4月至5月辦理「愛滋味~帶你認識愛滋大小事」專題講座、有獎徵答及單張宣傳單發放等活動,充實學生對性平及AIDS的知能。

7-1

7-2

7-3

7-4

「愛地球、重健康、惜生命」系列活動

於110年4月至5月辦理有獎徵答、健康吃快樂動闖關認證活動及單張宣傳單發放等活動,使師生關懷地球愛護環境,培養愛物惜福之美德並能重視自己的健康,落實環境教育生活化。

8-1

8-2

  •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 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一段五十六號綜合大樓A119室
  • 電話: +886-2-2658-5801
  •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分機:2240~2242
  • 校安中心專線電話:0937-675-867(02-26585801#2251)

| 版權所有: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Copyright © 2021 Tak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