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000

111年度健康促進學校「舞動健康 活力德明」

111年度健康促進學校實施計畫活動實錄

「健康動起來」體適能班

結合體育室針對體位異常的同學開設相關課程,於111年2月至6月辦理系列活動,期待透過飲食、運動教育,能夠改善體位異常的現象、提升學生的柔軟度及肌耐力。

1-1

1-2

1-3

1-4

「舞動健康」有獎徵答活動

於111年2月至3月辦理,透過宣導以充實學生對健康教育的知能,活動後提升同學健康體適能及菸毒知識,建立良好健康行為及習慣,期望經由活動形成健康校園之新議題。

2-1

2-2

「健康樂活」活動

111年4月13日全校導師會議中舉辦「關懷愛滋 從我開始」專題講座,期望透過此次活動,加強教師性別議題、性教育知識、AIDS疾病感染途徑、預防及用藥新資訊等,學習正確的觀念。

3-1

3-2

「校園急救達人」系列活動

於111年3月至5月辦理專題講座、急救技能訓練及有獎徵答活動,增進師生急救教育的知能、技能、及態度學習,透過各項活動推展,師生具備急救基本常識,將有助於傷害減至最低。

4-1

4-2

4-3

4-4

「遠離3C好舒眠」有獎徵答活動

於111年3月辦理,建立師生正確3C使用觀念並融入日常生活中,以維持健康生活型態,提高生活品質,期望充實師生對健康教育的知能。

5-1

5-2

「遠離菸毒」系列活動

111年3月至5月辦理菸害防制教育宣導、戒菸班課程、專題講座及單張宣傳單發放等活動,提昇學生拒菸反毒的素養及落實無菸校園的環境。

6-1

6-2

6-1

6-2

「健康性福站」系列活動

於111年4月至5月辦理專題講座、有獎徵答及單張宣傳單發放等活動,充實學生對性平教育、性騷擾及愛滋病的知能,重視性教育議題。

7-1

7-2

「愛地球、重健康、惜生命」系列活動

於111年4月至5月辦理有獎徵答、專題講座、健康吃快樂動闖關認證活動及單張宣傳單發放等活動,使師生關懷地球愛護環境,培養愛物惜福之美德並能重視自己的健康,落實環境教育生活化。

8-1

8-2

8-1

8-2

  •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 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一段五十六號綜合大樓A119室
  • 電話: +886-2-2658-5801
  •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分機:2240~2242

| 版權所有: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Copyright © 2022 Tak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