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000

112年度健康促進學校「舞動健康 活力德明」Part 2

112年度健康促進學校實施計畫活動實錄

健康俱樂部體適能班

結合體育室針對體位異常的同學開設相關課程,於112年2月至6月辦理系列活動,期待透過飲食、運動教育,能夠改善體位異常的現象、提升學生的柔軟度及肌耐力。

1-1

1-2

1-3

1-4

「舞動健康」有獎徵答活動

於112年2月至3月辦理,透過宣導以充實學生對健康教育的知能,活動後提升同學健康體適能及菸毒知識,建立良好健康行為及習慣,期望經由活動形成健康校園之新議題。

2-1

2-2

「健康樂活」活動

112年4月13日全校導師會議中舉辦「用電安全/火災應變暨健康危害效益」專題講座,提升師生對學校環境及居家安全知能,針對使用火源、瓦斯、電器等設備說明檢查及管理方式,教導校園災害防救應變處理、火災緊急應變守則,以期將災害降至最低。

3-1

3-2

安全救命讚系列活動

於112年3月至5月辦理專題講座、急救技能訓練、闖關及有獎徵答活動,增進師生急救教育的知能、技能、技能及態度學習,透過各項活動推展,師生具備急救基本常識,將有助於將傷害減至最低。

4-1

4-2

4-3

4-4

「健康吃 食在讚」有獎徵答活動

於112年5月至6月辦理有獎徵答推動食農教育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學會選擇新鮮的食材及原型食物和飲料,建立師生維持健康之生活型態,期望充實師生對健康教育的知能。

5-1

5-2

反菸毒大聯盟系列活動

112年5月至6月辦理菸害防制教育宣導、戒菸班課程、專題講座、闖關及單張宣傳單發放活動,提昇學生拒菸反毒的素養及落實無菸校園的環境。

6-1

6-2

6-3

6-4

性福學園系列活動

於112年3月至6月辦理專題講座、有獎徵答、闖關及單張宣傳單發放等活動,充實學生對性別平等教育、性騷擾及愛滋病防治的知能,重視性教育議題。

7-1

7-2

7-3

7-4

「愛地球、重健康、惜生命」系列活動

於112年4月至5月辦理有獎徵答、菸害空污防治專題講座、闖關拍照認證、守護健康祈福卡活動,鼓勵師生多健走、低碳、綠色飲食及強化自我照護能力,大家動起來讓地球更美好的行動,傳遞環保概念並更重視健康。

8-1

8-2

8-3

8-4

  •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 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一段五十六號綜合大樓A119室
  • 電話: +886-2-2658-5801
  •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分機:2240~2242

| 版權所有: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Copyright © 2022 Tak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