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衛生保健組

 

head

108年度健康促進學校「青春作伴 健康17走」

108年度健康促進學校實施計畫活動實錄

「青春作伴體位營」體適能班

結合體育室針對體位異常的同學開設相關課程,於108年3月至6月辦理為期16週的系列活動,期待透過飲食、運動教育,能夠改善體位異常的現象、提昇學生的柔軟度及肌耐力。

1-1

1-2

1-3

1-4

「健康達人」有獎徵答活動

於108年2月至3月辦理,透過宣導以充實學生對健康教育的知能,活動後提昇同學健康體適能及菸毒知識,建立良好健康行為及習慣。期望經由活動形成健康校園之新議題。

2-1

2-2

「健康樂活』活動

108年4月17日全校導師會議中舉辦「壓力與健康的關聯及應對策略」專題講座,期望透過此次活動瞭解壓力的應對方法並做好壓力下的健康管理,減少對身心造成過度反應。

3-1

3-2

「安全教育與急救訓練」活動

於108年5月9日辦理CPR+AED技能訓練,協助學生取得證書,減少事故發生,參與者90%以上取得急救證照。

4-1

4-2

「白開水運動」系列活動

於108年3月份辦理有獎徵答及「少喝糖飲 多喝白開水」活動記錄,鼓勵師生多喝白開水,可以減少熱量攝取,擺脫肥胖及慢性病威脅;另提醒師生喝水的重要性,進而養成喝水的好習慣。

5-1

5-2

「拒菸反毒17走」系列活動

108年5月份辦理2場戒菸班、「菸害&空污」專題講座及結合課外活動指導組、學生會辦理寵物日反菸毒教育闖關活動,透過一系列活動,提昇學生拒菸反毒的素養及落實無菸校園的環境。

6-1

6-2

6-3

6-4

「性教育~關懷愛滋」系列活動

於108年4月至5月辦理「愛滋味~帶你認識愛滋大小事」專題講座、電影欣賞、「性福小學堂」有獎徵答及趣味闖關系列活動,充實學生對性平及AIDS的知能。

7-1

7-2

7-3

7-4

「愛地球、重健康、惜生命」系列活動

於108年4月至5月辦理系列活動,包含有獎徵答、愛地球助弱勢~廢電池回收、專題講座、闖關活動「守護健康祈福卡」系列活動。

8-1

8-2

8-3

8-4

健康環境佈置

於又新樓及四合院樓梯設計每層樓之階梯標語,營造健康的環境,期望大家養成良好之健康行為,共同營造健康與安全和諧之環境。

9-1

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