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生輔導中心

 

一、中心簡介

本校學生輔導中心為位於總圖書館3樓(伯南館3樓),地方安靜、設備良好。目前共有5位專業的諮商心理師,4位兼任諮商心理師,另於綜合大樓114室設置資源教室(專為本校身心障礙學生設立),歡迎同學們多加利用。

另外本中心每個月提供3小時的特約精神科醫師駐診服務,開放有需要的學生預約諮詢,請事先聯繫學生輔導中心預約諮詢時間。

二、目標

學生輔導中心的工作主要是在維護與促進全校師生的心理健康,其中最重要的一環就是協助同學解決生活、課業及心理上的困擾,促其發展健全人格及良好適應。

三、發展特色與成果

增進學生心理健康,規劃完善的三級預防輔導內容,強化心理衛生教育資源之建置,營造全校師生對心理健康促進活動的支持與參與。

近年得獎成果如下:

1.107年及108年連續兩年,教育部大專校院特殊教育業務辦理情形到校訪視評比優等。

2.通過110年度教育部大專校院特殊教育業務辦理情形書面審查

3.通過111年度公私立大專校院推動學生輔導工作評鑑試評審查

四、沿革

學生輔導中心歷任主任為黃惠惠、林梅琴、陳婉真、黃友音等,97學年度迄今由楊慧珊主任續任中。104學年度起本校進修部、進修學院及日間部三部合併,各學制學生心理輔導工作統一由學生輔導中心負責。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820~1930(中午不休息)

    點:總圖書館(伯南館)3

    話:(022658-5801223122352236

    址:https://manner.takming.edu.tw/p/412-1008-755.php

E-mail  scc@mail.takming.edu.tw

申訴電話:(022658-9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