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112 學年度性別平等教育工作計畫

壹、計畫目的:藉由各項措施或活動的實施,宣導性別平等的觀念,開發性別平等教育資源,建立無性別歧視的教育環境,以實現性別平等的目標,營造和諧友善關懷的校園學習環境。

貳、執行期間:112 8 1 日至 113 7 31 日止

參、計畫內容:

         

分項內容

()辦單位

預算

一、修訂及制定性平相關法規(工作規劃組性平會、人事室)

1.據教育部來函及國內相關法規修訂本校有關性平相關法規條文。

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

0

人事室

0

二、學習環境資源與教學(環境資源組總務處、校安中心)

2.加強校園死角或危險角落之巡查及監視。

校安中心

0

3.定期舉行校園空間安全檢視會議及設備系統檢點,並改進硬體設施現以提升校園安全(監視設備、求助系統等)

環安中心

1.緊急求救系統軟體: 補助款經費 74,000

2.研推大樓監視系統汰換工程: 補助款經費700,000

三、校園性別事件與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與處理(防治輔導組性平會、校安中心)

4.針對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事件組成調查小組,調查並妥善處理性平事件。

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

120,000

5.定期召開會議,以研議並推動各相關議題。

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

6.依部頒「校園安全及災害事件通報作業要點」,於時限內通報教育部校安中心。

校安中心

0

四、以多元形式宣導與推動性別平等教育觀念與活動(教育推廣組通識教育中心、人事室、教資中心、學務處各組)

7.辦理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研習會-教職員工(含新進教師)

人事室、教資中心

2,500

8.充實並維護「性別平等教育專區」網頁。

學輔中心

0

9.辦理「性別平等教育」系列活動,以建立相互尊重及性別平等之友善校園;由專業心理師進行班級輔導活動並協助導師於班級活動中進行性別平等宣導。適時與校外專業性別團體聯繫,以協助校內性別不利處境學生身心適應及自我調適。

學輔中心

83,000

(學輔經費 70,000

獎補助款 13,000 )

10.運用各種校內刊物及文宣管道加強推展性別平等的正確觀念。包含「心橋通訊」、「親師交流道」、「學務週報」等。

學輔中心

43,000

學輔經費

11.持續將性別平等教育觀念及正確的認知融入「情緒管理」、「人際溝通與性別關係」等通識課程中。廣設課程以增進學生合宜之人際界線的概念,建立學生健康的性別平等觀念。

通識中心

0

12.藉由各項活動推展加強師生對性別平等的知識觀念及相關法規瞭解,建立和諧友善的校園環境。

衛保組

50,000

學輔經費

13.藉「暑期學生會及社團幹部研習」、「社團幹部研習會」、「社團負責人會議」、「推廣宣導暨闖關活動」等研習、會議及活動,加強宣導性平教育、建立健康正確觀念,並防範系會、社團規劃活動內容違反性平教育之規範。

課指組

24,000

學輔經費

14.辦理跨校性、鄰近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推動性平教育之社區推展工作

品格中心

41,500

學輔經費

15.【響應 420 性別平等教育日】本校於每年 4 20 日辦理為 1 個月之性別平等教育主題書展。

品格中心

20,000

學輔經費

16.【響應 420 性別平等教育日】本校於行事曆增列 4 20 為性別平等教育日。

秘書室

0

17. 外籍生性別平等教育宣導

性平會研發處

0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111 學年度性別平等教育工作計畫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110學年度性別平等教育工作計畫